校本課程目標 - 發展學生學業及品德:

 

 

1.愛校敬師 勵學敦品          

2.連結學科 強化語文

3.關心社會 探索求真

4.體藝兼善 領袖潛能

5.文化科技 公民責任

6.環境保育 職業技能

7.創意解難 團隊精神

 

全方位學習委員會架構:

 

 

關注項目內容:

 

課程主題:「擴闊經歷、成就人生」

 

1.全方位學習理念:

 

「學生其他學習經歷」(Other Learning Experiences) 為教育局新高中課程中一項學習元素,強調透過「體育發展、藝術發展、社會服務、工作相關經驗 及 德育及公民教育」五種學習元素,提供學生學科課堂以外的學習機會及反思,達致全人發展。而「學生學習經歴概覽 ( Student Learning Profolio )」則為其中一項配套,用以協助學生具體及有系统地記錄各類學習經歷,該記錄亦同時有助同學日後報讀專上院校或工作求職之用。

 

2.課程目標:

1.善用校園內外多樣化的環境、人力資源和生活化的教材,讓學生在實踐中主動學習,完善學生在新高中的學習歷程。

 

2.透過有系統的全方位活動統籌,提供跨學科的學習機會,讓學生平均地享受五種學習經歷,並在技能、態度、學習方法、品格和價值觀上有持久的正面發展。

 

3.協助同學記錄中學階段裡在活動學習經歷上之所見、所感及所學,鼓勵同學就活動經驗作出反思及分享,從而建構及掌握新知識,達致全人發展,回饋社會。

 

4.活動內容能緊連課程,從而延伸、擴闊、促進 (Extending, Enriching, Enabling)

 

 

3. 各範疇具體目標(教育局資料):

 

 

體育發展: 改善已學會的體育技能,學習一些新的體育活動,並積極及持恆地參與最少一項與體育有關的聯課活動;懂得分析身體動作,評估健康體適能計劃的成效。
藝術發展: 延續初中階段的藝術學習,並進一步:發展學生的創意、美感及藝術評賞能力;培養學生尊重多元價值及不同文化的態度;培養學生對藝術的終身興趣。
社會服務: 讓學生認識及關注發生在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事和物,以作出反思;建立相關的共通能力(例如:協作能力),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例如:尊重及關顧他人、社會責任)。
工作相關經驗: 讓學生增加對工作世界的認識和理解;增加對有關工作就業能力的認識,鼓勵學生作個人規劃,思考未來工作方向;及就現今的工作世界,反思與工作相關的道德操守和未來僱主的期望。
德育及公民教育: 讓學生懂得以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處理與個人及社會相關的議題;當面對價值衝突的處境,能辨識當中蘊涵的道德及公民價值,並依據個人原則及參考社會規範,作出判斷和付諸實踐。

 

 

4. 新高中課節範疇活動參考

 

課程主題:「擴闊經歷、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