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教育

 

音樂科 視覺藝術科    

視覺藝術科

 

樂善堂辦學以「仁、愛、勤、誠」為校訓,培養學生身體力行;更以「德、智、體、群、美」五育為課程綱領,塑造完美的人格,開創豐盛人生,由此,可見美育於全人教育中的重要性。

 

 

課堂學習

  • 本校中一至中三視覺藝術科是必修科,同學可透過三年課程的培養,認識與藝術相關的知識、技能、價值觀和態度。

 

選修科目

  • 中四至中六是選修科, 高中視覺藝術科課程是一個為期三年的課程,讓有意以視覺藝術科作為選修科,並參與公開評核的學生修讀。
  • 藝術學習能激發學生的想像力及對事物從不同的視點觀察與詮釋的能力。 亦可以促進學生對「非對即錯」一刀切的思維模式以外的探索,學習以靈活的思維模式處理多角度的觀點、對模糊處境作出判斷、理解部分與整體的關係,提升自我監控和自覺反思等個人潛能。

 

藝術發展學習經歷

「藝術發展」是高中「其他學習經歷」的重要組成部分。每位學生在高中三年內均享有總課時百分之五的「藝術發展」學習時間 (約135小時)。由於「藝術發展」不設公開考試,同學可以輕鬆地透過欣賞、創作、表演及反思活動去學習藝術。本校的藝術學習活動,為學生帶來多元化的藝術學習經歷,如音樂、 視覺藝術、戲劇、舞台化妝、皮具製作、形象設計、攝錄活動……學生可因應自己的興趣參與。

 

 

視藝堂上中二同學以小組形式合力製作大型新春吊飾

 

高中同學參觀設計營商周

 

中五畢業生視藝展覽

 

中五畢業生視藝展覽

 

參觀藝術館

 

與高中視藝選修科的同學參觀演藝學院

 

 

新高中藝術發展活動

 

 

新高中藝術發展活動-百變形象設計 (1)

 

新高中藝術發展活動-百變形象設計 (1)

 

新高中藝術發展活動-百變形象設計(3):學員與導師合照

 

新高中藝術發展活動-百變形象設計(3): 導師向學員介紹形象設計師的工作

 

邀請外賓到校舉辦攝影講座

 

高中同學參加迪士尼動畫世界動畫製作

 

 

學生作品

 

 

公司形象設計_5B 賴曉雲

 

本校參加藝術大使主題樂團設計比賽作品

 

父母給予青少年的壓力(5A 吳思丹)

 

肉蒲團 (5C 曾嘉敏)

 

披著羊皮的人(5B 賴曉雲)

 

誘惑 (5C 蔡海恩)

 

極落世界 (5D許朗昕)

 

緬懷 (5C 李婉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