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及價值教育

本校以校訓「仁、愛、勤、誠」的精神為綱領,對學生有期望、尊重和信任,同時亦對學生設有合理,具體的要求,營造「高關顧,高要求」的文化。透過各項活動及措施,讓學生感覺被信任和欣賞,從而建立良好師生關係和同學間融洽相處的學習環境。

 

品格素質

本校相信「品格素質」是每個人都可以藉著經驗而得以培養的。本校提供多元化活動,多製造機會及多方面的支援,讓學生體驗被關愛,被信任和被肯定,從而建立正面的思維及價值觀。在老師,朋輩及家庭的支持下不斷進步,學生的生命素質得以成長。本校除了重視學生個人的成長及發展外,亦很著重團隊的建立,藉著朋的互相支持及鼓勵,一同進步。此外,家長是影響學生成長的最主要元素,因此,本校定期舉辦家長會(中一級最少安排五次)、家長工作坊、專題講座及親子活動等,加強學校老師與家長,可以及家長之間的溝通,除讓家長了解學生在校內的學習表現和社交關係,亦有助改善或強化家長與子女之溝通,並與學校並肩為培養學生良好品格素質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