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


目標
1. 讓學生了解青春期心理及生理的變化及發展,以及成長中遇到的種種問題,從而協助學生解決其問題。
2. 性別角色的認同。
3. 令學生懂得區分「喜歡」、「愛」與「迷戀」的差別;認識戀愛的意義及應有的態度。
4. 讓學生認識青少年性行為帶來的後果。
5. 讓學生學會分析傳媒文化中有關性的含義和訊息,培養學生面對色情文化時應抱持有的正確態度。
6. 「性騷擾」的認識。
7. 「愛滋病」的認識。

 

性教育委員會工作範圍
1. 與駐校社工、學生成長事務委員會內之各委員會及組別協作,達致上述各項目標。
2. 舉辦若干講座,其講題乃環繞上述目標而設計。

 

講座時間包括:
-早會
-班主任課
-全方位學習課節
-放學後時間
-出外參加有關之講座

 

3. 除上述之講座外,舉辦若干有關性教育之活動,其主題乃環繞上述目標而設計。
4. 主辦性教育週。
5. 衛生署主辦之「成長新動力」計劃協作有關性教育之工作。

6. 接受學生轉介,一般老師、班主任老師以及學生成長事務委員會內之各委員會內之老師,均可填妥本委員會設計之轉介表格,由本委員會老師或主任輔導,如問題嚴重,則會與駐校社工聯絡,交由校外之專家跟進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