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教育組旨在透過校內與校外不同活動,培養及提高學生環保與公民意識,把所學應用在學校、家庭與個人層面上。

 

在班的層面上,各班均設有環保大使,負責課室環保事宜,特別定期清理課室廢紙及膠樽回收箱,加強推廣廢物循環再用的意識。

 

在全校的層面上,楊中有環保領袖,負責在早會定期分享保育信息及籌辦學校環保活動,如工作坊和考察。

 

校內活動:

 

楊中向環保運動委員會申請廢紙與膠樽回收箱,並安放在各班。各班環保大使定期清理回收箱,把可循環再用物資送到回收公司。

 

 

 

邀請擁有「野人」稱號的莫皓光,分享其如何在生活中實踐低碳生活。

 

 

環保領袖在天台進行有機耕作,學習如何進行永續農業與保育農地。

 

 

環保領袖在天台向到訪參觀的小學生及家長介紹學校綠色天台,並推廣可持續發展農業,把他們所學與社區分享。

 

 

校外地理活動

 

2位環保領袖於2016年8月8 日至8月18日,在香港大學的專業團隊帶領下,出發前往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進行環保考察。他們回校後製作考察展板,分享他們在旅程所見所聞,同時帶出全球增溫及中國荒漠化日益加劇問題。

 

 

環保領袖前往海下灣海岸公園考察,從中了解香港海洋生態保育情況與重要性。

 

 

環保領袖到烏溪沙海星灣海灘進行海灘清潔及保育。他們表示清潔海灘過程辛苦,但令他們環保及公民意識提升。

 

 

環保領袖參加環境及樹木保育工作坊,透過不同類型實驗工具,明白香港保育樹木情況與保育樹木重要性。

 

 

 

環保領袖到中文大學氣候變化博物館參觀,認識全球增溫對全球帶來的危機,增加同學保育環境的意識。

 

 

 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 : 雪中情 – 節能減炭計劃(冷氣) 
                        贊助機構  : 環保基金及環保運動委員會